2000年9月30日,我踏上波蘭領土。
出發前,內心忐忑不安,
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?
波蘭文聽起來怎麼樣?
會有很多光頭黨嗎?
請原諒我的第三個問題,
大三那年住在莫斯科曾經被光頭黨追過,
不是追求的「追」,是追殺的「追」....
莫斯科經驗讓我猶如驚弓之鳥,
所以看到頭光光的(禿禿的?)人都很害怕。
去波蘭之前我只知道那是斯拉夫國家,
很自然和俄國聯想在一起。
在我的印象中,
莫斯科人犀利、絕對、嚴酷,
這樣的個性在他們的眼神中展露無疑,
在前往波蘭的飛機上我思忖著今後可能要謹慎度日了....

下了飛機通過海關、領了行李,
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我怯生生地一步一步走向出口,
腦海裡滿是光頭黨的身影....
在我面前的入境自動門緩緩打開,波蘭逐漸成形,
我驚呆了!
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帶著溫和、善意、害羞、溫暖眼神的波蘭人,
那是種讓人感到安心的眼神,
沒有光頭黨(雖然很多光頭)、不用擔心害怕,
我的內心默默撒著小花,喃喃著:
我喜歡這裡耶!

這就是我的波蘭第一印象。
後來的生活中我也得到無數波蘭人的幫助,
他們的善良、熱情、敦厚、努力不時感動著我。

當年那雙雙溫暖的眼神至今仍然清晰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